因為我實在太囉唆了

先把這隻象龜的兩個大功勞:

1.減輕媽媽喉嚨負擔

2.克服寶寶對黑暗的不安全感!

---有用歸有用 但我最近發現 若連續幾天偷懶把哄睡任務完全丟給象龜

    媽媽只負責裝睡的話 寶寶似乎比較容易夜驚(半夜哭醒)

    玩具只能當輔助 親子間的交流才是寶寶身心快樂的重點喲!

 

事情是這樣的..........

我家豆子和周公有仇!

1.3y之前 只能靠奶睡+夜奶(每晚4次up)才能稍微弄暈他

1.5y左右 則每晚唱30~90分鐘兒歌哄睡 才稍讓nene休養養生息

但常常2h過了 老媽江郎才盡喉嚨沙啞 他豆爺還是興奮的在旁邊滾來滾去

之前孕吐嚴重 開口就想吐 又累又想吐 簡直夢魘

而且 我一直以為小孩應該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天不怕地不怕 但他豆小人卻很怕黑

常常一關燈 就吵著要我把燈打開(我沒有用小夜燈 因為他會就著燈光和周公戰更久)

 

直到發現這個在amazon的sleep soother 裏面頗受好評的哄睡好物

-summer infant slumber buddies soother - elephant(怎麼看都不像...)

很多老外從出生就開始給寶貝使用

但我是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有這種好物 因此僅提供大寶寶(近2y開始使用)的有效心得

 

先來和發掘他的功臣ipad mini比大小

IMAG0011.jpg

 

和狗叔叔一樣爽的時候會翻肚子 趁機就  可以翻開肚子 定時

定時有15/30/45分鐘可選

--然後 話說我現在才發現最旁邊還有一個"TRY ME"的選項

也太淘氣了吧老闆 改天再來試試看是什麼功能

 

IMAG0012.jpg IMAG0013.jpg

正面照 是一隻帶殼的?綠色?大象?  --- 這什麼啊  姑且叫它象龜

IMAG0014.jpg  

散發出柔和的星光 協助孩子克服對黑暗的恐懼

星光顏色有三色可選擇:紅色/綠色/藍色  豆爺的指定偏好則是藍>綠>紅(我猜因為紅色看起來最暗)

也可以選擇讓三色星光自動循環播放

DSC04365.JPG DSC04366.JPG DSC04367.JPG  

呃..因為在相機在黑暗中感光的問題 照片拍起來似乎很亮?   其實沒那麼亮啦 我覺得影片拍出來的顏色比較接近實際

 

3首搖籃曲+海浪聲+母親心跳聲 共五種音效  3段式音量可選擇

豆老爺喜歡搖籃曲 但對海浪和心跳聲完全不買帳 噗

 

現在每晚關燈前 都會問豆子 要不要讓象龜讓我們看星星、唱歌給我們聽

前2晚 他似乎有點排斥新玩具

但等我關燈打開象龜之後 他倒也欣然接受

到了第三天 就會主動找象龜了

還會挑選星光顏色 和催眠曲

雖然只有前兩三天會被洗腦式循環播放的催眠曲弄暈 15分鐘內睡著

之後都要等到我設定的30分鐘結束 再滾個一陣才會入睡

(在這30分鐘內 剛開始我會和他一起聊天回想今天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給予鼓勵或反省

   然後開始假睡 他會自己抱著小豬玩偶邊打滾邊自言自語、練習今天聽過的新詞彙

   偶而才能在30分鐘內睡著

   但比起之前我唱歌哄睡的時候 顯得不high平靜很多

   等30分鐘 燈光暗下來 音樂結束 他會坐起來看看“確認”象龜休息了 然後才繼續躺下滾滾睡 --當然 媽媽持續假睡

但已經比之前動輒要搞個一兩個鐘頭還不睡

且老媽唱歌唱到喉嚨沙啞好多了

尤其再沒出現過對黑暗不安全感的情況!!!

 

ps 其實還有另一個牌子cloud b,只是 好 貴 呀,在不確定是否有效之前,捨不得“開”下去。且cloud b那隻烏龜,我怎麼看,都覺得憨厚中帶了點說不出的邪惡 ><,網路上也找不到他的音樂試聽,於是放棄....不然看起來好像很高級,在amazon的銷售奇佳,虛榮媽媽原本很腦充血)

又ps 在amazon上有一些人批評它的聲音,即便開到最小,也還是太大聲。我本身是沒這感覺。但為了以防萬一,我都把它放離豆子50-100公分處,而不會讓豆子抱著它睡。

 

下面是關燈後,象龜的演出實況,若家中寶貝也和周公有仇的話,可以參考一下

 

 話說買了這隻象龜後 每晚輕鬆的和豆子躺在床上 聽音樂 看星光 超浪漫的 (誤) 

且 等大寶睡著 媽媽的夜生活又悄悄開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igima99 的頭像
    gigima99

    gigi媽築巢

    gigim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